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中国商贸城”在杭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05 杭州日报

  昨天,伊朗政府阿旺达自由区经贸代表团在杭举办伊朗“中国商贸城”项目推介会,他们之前是来参加休博会会展项目之一的2006中国(杭州)国际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展览会的。

  伊朗是中东地区比较发达富裕的国家之一,人口7500万人。它是一个与周边国家有着密切联系并有巨大市场潜力的国家,却至今没有一个中国商品的交易市场,这对国内的厂
家和商家是一个绝好的商机。

  中、伊两国政府也看到了这个商机,支持和帮助伊朗中国商贸城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伊朗中国商贸城”。通过中伊两国政府搭桥,中国企业跨国经营,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正在建设中的伊朗中国商贸城开始招商。

  据介绍,伊朗中国商贸城位于伊朗胡齐斯坦省霍拉姆沙赫尔市阿旺达自由区,该自由区位于伊朗西南部,地理气候极佳,气候四季分明,是伊朗重要的石油重镇,也是伊朗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之一。自由区所在位置是一个“黄金地段”,它南面是波斯湾,与科威特隔海80公里相望;西连伊拉克,离伊拉克的边境只有20公里,离伊朗四大国际良港霍拉姆沙赫尔港只有5公里,离阿巴丹机场只有8公里。此外,伊朗四大港口中,除了阿巴斯港之外,三大港口都在附近,区内交通也十分便利,应该说物流优势十分明显。

  伊朗政府代表团将于6月4日、6日、8日分别在义乌、温州、宁波三地举办招商推介会。据介绍,今年8月至9月期间,他们将安排需要考察的客户分批到伊朗考察。伊朗中国商贸城计划将于今年12月试营业,并择日正式开业。(记者陈昌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