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秒钟 8层高楼化成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40 重庆商报

  

2秒钟8层高楼化成废墟

  昨日下午3时,大渡口松青路和八桥街交汇处,一位市民在自家窗前观看“西南新城第一爆”爆破过程。当日,为建商业广场,该区的一服装厂厂房被成功起爆拆除 记者 唐明 摄

  本报讯(记者 秦健)昨天下午3点,位于大渡口松青路和八桥街交汇处的一服装厂厂房“轰”地一声后倒下,占地15000平方米的大渡口商业广场破土动工。据了解,这是该区首次实施整栋楼全面立体爆破,此次爆破标志着大渡口区新城建设全面提速。

  昨天下午2点过,上千群众相继来到现场周围等待,争相目睹大渡口新城建设“第一爆”。“3、2、1……”下午3点整,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轰”地一声闷响,该厂8层楼高的厂房向下坍塌,2秒钟便化为一堆废墟,爆破现场腾起一团白烟,等候在旁的洒水车和消防车立即向拆爆楼体底部及扬尘处喷水。

  据了解,大渡口第一次采用爆破施工的手法进行旧城改造,此次爆破开创了大渡口区城市建设的先河。

  该厂房爆破后,原址将投资3000万左右建一个占地15000平方米的市民休闲商业广场,这也将是大渡口区第一个商业广场,预计年底建成。

  据了解,即将于本月28日通车的轻轨也正好通过该商业广场。建成后的广场除主题百货商场外,还包括写字楼、酒店、美食一条街等,类似于观音桥的“北城天街购物广场”,将成为大渡口的核心商圈。

  按规划,紧邻商业广场的步行街也将于年内动工修建。大渡口区商委相关人士称,根据大渡口的商业规划,大渡口将以香港城、金地广场和国瑞城为主体,建成一个占地90公顷的商业核心区。核心区在袁茄路以西、文体路以南、春晖路以东、老九中路以北,以步行街为载体、以都市景观为标志,集购物、餐饮、金融、休闲观光、居住于一体。该人士称,大渡口商圈核心区域将以新建广场为核心,建5-7条主题街,建成后商业总面积将达50万平米,商业网点300个。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