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家惠民药店落户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周前进)记者昨日从成都市药监局获悉,为了减轻低收入人群的用药负担,成都市在五城区和高新区首批确认了16家惠民药店,这些药店将向低保人群提供质优价廉(零利润)的药品,五城区和高新区的低保户今天就可以凭借《低保证》等相关证明前往各区药店购买。

  购低价药每人每月最多200元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五城区和高新区内共有40371户低保对象,市药监局和民政、社保等部门协商后,决定在成都市建立惠及低保户的用药长效救助机制。具体办法就是在低收入人群相对集中的居住区域设立惠民药店,由这些药店按照《社区惠民药店经营品种指导目录》中所列的质优价廉药品,以零利润销售方式承担低保人口每人每月200元以内的购药需求,城区低保户可凭《低保证》等相关证明购买,但不准跨区购买。

  患6种慢性病可成本价购药

  据药监局介绍,成都市各区药监局和民政局等部门已经对五城区和高新区内40371户低保对象和其中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血压引起的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及肺心病、长期慢性哮喘、冠心病、风湿关节炎及关节炎引起的其他病等6种慢性病的2790户患者逐一登记造册。

  根据规定,2790户低保慢性病患者所需药品情况将分类告知企业,由惠民药店代购,并以成本价供药。对患有6种常见慢性病的低保人员实行“送药上门,便民优惠”政策,还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生产企业举行一些免费赠送活动,以减轻低保人员的家庭负担。同时,还将建立五城区药品监督网,对药店药品的价格和质量进行监督,对经有关部门确认的低保人口购买药品,在规定范围内实行零利润销售。

  16家社区惠民药店

  成华区:

  四川省华安堂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驷马桥惠民店(八里庄路1号)、双桥华联惠民店(经华北路103号)

  四川康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青龙场惠民店(昭青路青龙商厦底楼8号)

  锦江区:

  四川太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旗舰店(上东大街53号)、红星店(红星中路一段35号附1号)

  四川省华安堂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牛沙路惠民店(牛沙便道16号)

  青羊区:

  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鼓楼店(鼓楼北二街36号)、德寿堂(西珠市街7号附4号)、同全堂(东坡村四组二十一世纪花园三期一幢3单元)

  金牛区:

  四川省华安堂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抚琴店(抚琴西路128号)、金牛区高笋塘店(金牛区解放路一段158号)、金牛区交大店(金牛区交大路203号)

  武侯区及高新区

  成都瑞森药业连锁发展有限公司中心大药房(玉林北路1号)、华丰药房(高攀路22号)、紫荆药房(簇桥簇锦北路44号)、肖家河店(肖家河正街100号、肖家河沿街144、146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