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洁小伙受伤 好多婆婆来看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包家巷77号院的两位六旬老人易杰兰和王崇玉起了个大早,到新华医院看望两天前意外受伤的20岁小伙巫红文,并带上了居民们自发募捐的400多元现金。小巫没做过什么英勇之举,跟两位老人也非亲非故,他只是一名保洁员。“小巫工作认真负责,人品好,大家都喜欢他!”易婆婆说。

  记者 张玮为您讲述

  小保洁员意外受重伤

  巫红文回忆道,5月31日早上,家住万年场的他骑车前往红运花园为客户做保洁。在水碾河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跑到他身后,用匕首向其背部连刺了3刀。巫红文转身用手抵挡,左臂又被捅了1刀。“那人就像疯了一样!”平时没和别人结仇的小巫怀疑,对方是名精神病患者。而据事发地附近居民介绍,平时附近确实有一名神志不清的男子在游荡。

  巫红文被救护车送往新华医院急救,两肺均被刺穿的小巫目前康复得还算不错。

  客户纷纷为他捐款

  受伤第二天,小巫没有往常一样,来到已为其做了4年保洁工作的易杰兰老人家。老人一打听,顿时急了。随后,小巫意外受伤的消息迅速在居民院内传开了。院里数户人家都是由小巫做保洁工作,小伙子诚实细心又能吃苦的工作态度在院内早有口碑。于是,这些退休工资并不高的爷爷奶奶们自掏腰包,给小巫凑了400多元钱。“他1个月才400多块钱收入,家中还有个残疾的哥哥,我们都想帮他一下!”

  在医院楼下,记者意外碰见了另外两位前来看望小巫的老婆婆。家住八里小区的刘心妍老人是小巫的新客户,受伤前他只到刘婆婆家做过3次保洁,不过老人对他已是青睐有加,“小伙子为人做事很不错,我来给他200块钱,伤好了我还是要指定他做保洁。”

  据照顾巫红文的朋友称,前日已有几位客户来看望小巫,其中有位家住红运花园的女士还送了500元,他们还不知道这位女士的名字。

  小巫:伤好了还做保洁

  面对众多客户的关心,老实的巫红文没有多说话,只是红着眼睛对婆婆们连声说“谢谢”。小伙子表示,面对不同的顾客,他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始终不变的认真,只要坚持把每一家的清洁做好了,就会得到顾客的肯定和尊重。就像现在有这么多好心的婆婆前来看望自己一样,他所收获的绝不是仅仅这一笔笔爱心款,而是他们的一片心意,这已让小巫很满足了。“我会尽快好起来的,到时候还会回到保洁公司,还会到这些好心人家里,像以前一样给他们做保洁!”摸着手上的绷带,小伙子笑了。保洁小伙受伤好多婆婆来看他

  这些婆婆都是这名保洁员的雇主,她们说小伙子诚实肯干值得尊重

  婆婆眼中的保洁小伙

  在4年前,巫红文从简阳到成都做起了保洁工作。“第一次他来做保洁时,连厨房顶上的油烟都爬上凳子擦干净,之后我就选定了他,一做就是4年。”易婆婆回忆道。

  一般做保洁时,家中主人都要守在一旁,可易婆婆、王婆婆却常常放心地出门办事,留小巫一人在家工作。刚来易婆婆家不久,老人洗澡时把一串玉石项链忘在厕所,两天后才想起此事。她冲到厕所一看,小巫已将项链擦拭干净,原封不动地放在了架子上。还有一次,王婆婆有急事出门,只留小巫一人在家,王婆婆家中一个没有上锁的柜子里放有上千元现金。等婆婆赶回家时,洁净的家中除了静静等待的小巫,连放在床头的现金也丝毫未动。

  老实肯干的小巫赢了老人的信任,易婆婆还将他介绍给自己的儿女和身边的邻居做保洁,事后没有一人不伸出大拇指夸奖他。“他连倒生活垃圾,安灯泡这样的份外事都帮我们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