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船娘哪款衣服好看请您提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10 都市快报

  经过先后三轮的才艺、游泳、划船测试,从135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20位西湖船娘,昨天亮相。

  她们中最大的35岁,最小的19岁,大多为初中、高中毕业生,也有大专生。一位叫杨秀萍的船娘,还能用英语、日语、法语进行简单的日常对话。

  船娘们还将进行一个月的专门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气象知识、安全救护、游泳、划船、导游服务等。西湖游船公司还将聘请专业老师,教每一位船娘都会唱越剧。

  船娘将在7月初正式上岗。

  船娘的服装分春秋款、夏款和冬款。目前,春秋款和冬款还在设计中,夏款有三种待选的式样,西湖游船公司想让市民一块来选选。

  图中的A方案,服装主体色为蓝色,两只袖子为绿色,象征西湖“青山绿水”;蓝色用植物染料染成,体现环保,绿布则用萧山花边布,体现地方特色;衣襟上的白色蕾丝、衣领下的水鸟形布扣、下摆和袖口用的白底蓝花布,都透出浓郁的江南风情,让人联想起西湖上的浪花和水禽;下装为宽松的中裤,裤上的斜形拼布,象征着西湖游船两支前后摇摆的桨。

  图中的B和C方案,主体色也都为蓝色,衣服款式差不多,领口上同样有水鸟状的布扣;白色的底子、蓝色的蝴蝶花纹,让人想起《白蛇》和《梁祝》的爱情故事。只是B方案的领子为圆领,胸口图案为抽象的小桥流水;C方案的领子为立领,胸口图案为一个抽象的“湖”字。

  与服装配套的还有一些小服饰,譬如船娘随身挎的小手袋,脚上穿的编织工艺凉鞋等。

  船娘要不要戴头巾,也是一个需要大家一起来定夺的细节。目前,服饰公司的设计是,未婚船娘戴白底蓝花头巾,已婚船娘戴纯粹的蓝头巾。您认为呢?

  读者可拨打电话:87961138,发表意见和建议。(记者陈奕 王飞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