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5年我省150个公证员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22 都市快报

  一个美国商人去法国投资房产,兴师动众地带了7个律师;而法国人则只派了一个公证员,土地、产权、保险一系列事务统统搞定。

  昨天省司法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司法厅公证管理处处长吕华南用这个例子,说明了公证服务的重要性。“在公证制度比较完备的法国,公证员的威信,甚至高过了法官。”

  而在我国,公证服务离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近,公证服务成为社会生活中不可忽视的法律行为。目前,单财产公证这一项已占到我省民事公证的40%。公证服务领域也不断拓宽,从前公证业务大多分布在金融、房地产、涉外、婚姻家庭等传统领域,现在已经慢慢向企业改制、政府采购、资金监管等方向发展。

  近几年,浙江各公证处办证量逐年上升,去年达到了622789件,成为国内公证事业发展较快的几个省份之一。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志忠介绍,目前我省率先在全国完成了公证处的改制,全省97家公证处中78家完成了体制改革工作。未来5年内,浙江省规划增加10家公证处,150个公证员,公证机构增减要纳入行政规划。同时,公证员必须由司法部统一任命,新入行的公证员应当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记者刘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