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提出多项措施 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叶秋 通讯员 石柏林 报道:昨日,武汉市召开科技大会,会上下发了《武汉市“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和《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决定》(讨论稿),按《纲要》(草案)确定的目标,到2010年武汉市人均GDP由2005年的3000美元上升到5000美元。

  培育几家收入过百亿企业

  《纲要》(草案)提出,经过“十一五”时期的发展,将武汉建成科技上有领先优势、体制上有示范作用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中部战略支点。

  按照《纲要》(草案),到2010年,武汉要培育3-5家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全市专业技术人员总量达55万人,每万人中科学家和工程师的人数超过100人。

  加大科技投入

  《决定》(讨论稿)中规定,“十一五”期间,武汉市政府的科技投入将有明显的大幅度增长,科技投入占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逐年提高,从今年起每年增加0.1个百分点,到“十一五”末期达到3.5%以上。今年武汉市级科技三项费用预算比上年增加6800万元。

  设立“武汉市杰出人才奖”

  根据《决定》(讨论稿),创新人才是建设创新城市的根本。为了大力培养、吸引和激励创新人才,从今年开始将设立“武汉市杰出人才奖”,定期对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才予以重奖。

  企业在海外申请专利资助10万

  《决定》(讨论稿)中规定,为了鼓励企业申请专利,对获得美国、日本或欧洲专利授权的企业,每件给予10万元资助;对获得武汉市科技和综合经济部门认同的自主创新产品或武汉市重点高新技术产品的,每件给予5万元资助;对列入国家级专利试点企业的,一次性给予不低于20万元的资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