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如何保持用脑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合理用脑,提高复习效率,将给高考增添胜算的把握。

  1.多种感官参与,协同用脑。通向大脑的通道主要有六个:看、听、尝、触、嗅、做。耳听获得信息占记忆15%,视觉获得信息占记忆25%,视听结合获得信息占记忆65%。

  2.高效率用脑,劳逸结合。每个人大脑兴奋时间、周期不一样,考生要分清某门学
科对自己的难易程度。在学习疲劳时,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接受适量的阳光照射。

  3.增加营养,健全大脑。大脑也需要能量。考生除了每日三餐吃饱吃好,也可以适当补充蛋白质,或为孩子选择天然营养饮品。

  早餐一定要吃饱、吃好。早餐要遵循“五谷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样搭配”的基本原则,每顿应由蛋奶类、面点类、蔬菜类等三部分组成,在餐后加一份瓜果以补充维生素。

  合理补充营养,增加蛋白质、氨基酸类的物质,能有助于考生临场发挥和缓解焦虑症状。可以给考生补充天然营养品,比如每天一瓶鸡精,其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生物活性多肽能帮助考生增加脑部活力,增强思考能力、记忆力和精神注意力,并能降低人体内引起紧张的相关物质———皮质醇的浓度,改善焦虑,有效缓解学习压力。傅善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