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饮食病症拖考生后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五大饮食病症拖考生后腿(图)
五大饮食病症拖考生后腿(图)
眼看高考就要“火烧眉毛”了,很多家长都在忙着准备考前特殊菜单,不是大鱼大肉就是山珍海味,购买大批保健、营养品,还不停地唠叨“吃了考个好成绩”……殊不知,用心良苦,有时候却起到反作用,不少考生就在吃上出了问题,以下5种情况尤其需要注意。

  ■不快乐的“加菲猫”

  小蓝18岁,高三学生

  同桌给我起的绰号就是“加菲猫”,这不是因为我特别活泼,而是因为我很能吃。一进高三,我就出现了一种暴饮暴食而不能自制的怪毛病。我苦恼不已,一再发誓不再暴饮暴食了。但一走进商店、食堂我又无法控制自己。眼看临近高考了,我的学习成绩却直线下降。父母带我到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我是由于学习压力太大而得了一种叫做神经性贪食症的病。

  ■儿子是属狼的

  姜女士43岁,家庭主妇

  我儿子从小喜欢吃肉,人也长得胖。上了高三,脑力消耗大,他从学校回来老说:“妈,我饿坏啦。”我一想,高考是大事,这段时间,他要吃什么,就给他做什么吧。这下子不得了,只要有鸡鸭鱼肉,他不吃米饭都成。他不爱吃水果、蔬菜,嘴巴里长溃疡,背书的时候老嚷嚷嘴里疼。

  ■考场上晕倒

  罗先生45岁,班主任

  每天吃饭时间,总有不少学生拖拖拉拉地不肯去食堂。越到高考,这种情况出现得越多。他们解释,并非饭菜不好,只是觉得实在没胃口。

  那天,一次重要的模拟测验考场上,有个女生居然晕过去了,又是冷汗又是面色苍白,我看那样子像低血糖,只能把她送到校医室。一问才知道,原来她平时常不吃早饭,一考试就更是没胃口。自那以后,很多学生吃饭时自觉多了。

  ■奇怪的拉肚子现象

  陈小姐29岁,毕业班老师

  晴晴是班上最用功的学生,但是一上考场就紧张。经过询问,她说她一上考场就想拉肚子,说着说着她就哭了:“老师,这要是高考怎么办啊,不会因为这个毛病给考砸了吧?”

  我跟她说这叫“肠激惹综合征”,药物只能治标,精神紧张、焦虑、悲观才是犯病的根本。要治好它,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尽量让精神得到放松。

  ■几种保健品一起吃

  纪小姐29岁,药店促销员

  眼下保健品已开始进入热销期。根据我往年经验来看,高考前一个月是销售最高峰,顾客几乎清一色都是学生家长。我促销的保健品是补脑的,一盒一百多块,但家长们都出手大方,一买就是三四盒。而且,据我观察,他们一般不光买我们这一个产品,补脑的,养神的,抗疲劳的,有的家长举棋不定,干脆就多买几种。有个家长对我说,她的孩子同时在服七种保健品。育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