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在实处 积极有为 努力实现“十一五”发展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0 浙江日报

  本报温州6月2日电 (记者 周咏南) 省委书记习近平近日在温州调研时强调,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干在实处,积极有为,努力实现“十一五”发展新跨越。

  继5月31日赴永嘉山区看望“为民好书记”郑九万之后,习近平于6月1日至今天,在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王永明和温州市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冒雨先后深入到鹿城、
平阳、瑞安、洞头等县市区,下工地、上海岛、进企业,为发展加油,为干部鼓劲,向广大企业职工和建设者表示慰问。

  在温州市开元电气有限公司,习近平重点考察了该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情况。他说:“企业是自主创新的主体,有条件的企业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构筑技术创新平台,不断推进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

  位于平阳县腾蛟镇的浙江圣雄皮业有限公司是在区域特色产业中发展起来的现代化企业,该企业董事长林圣雄先后捐建100所希望小学,并设立奖学奖教跟踪培养基金1亿元。习近平在该企业调研时对他的义举给予充分肯定。习近平说:“我省民营企业发达,既要有更多的产业发展的带头人,还要有更多的回报社会的带头人。企业发展说到底不是为了自身,而是为了人民,为了社会。”他希望浙江的企业家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报效社会,为科学发展、促进和谐作出积极的贡献。

  习近平十分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到温福铁路飞云江特大桥建设工地、洞头半岛工程和状元岙深水港工程工地进行考察。他强调,实施“十一五”规划必须抓好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基础性和带动性作用的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项目的建设。我们要抓住机遇,放开手脚,积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通过抓大项目、大工程来打造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新平台。

  习近平在听取温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指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地要结合实际,推动“十一五”规划的全面启动和实施。要始终注意发挥民营经济的作用,积极为民间资本集聚和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平台,切实加强选商引资工作,着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通过要素集聚、品牌扩张、技术创新、服务推动,着力解决结构“低小散”问题;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逐步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全面落实建设“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的各项工作。

  习近平十分关心文成、泰顺的抗震救灾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共同努力,继续认真扎实地做好抗震防震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保障震区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特别是重视震区的安全渡汛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地震的预报监测工作,加快灾后重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的作用,在抗震防震救灾工作的实践中学习郑九万、体现先进性,动员和组织震区广大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和各方帮助,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