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6月2日讯 (记者 应建勇) 首届全国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年会今天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统计,目前在浙江以外全国各地经商创业的浙商已超过400万人。为提高省外浙商的组织程度,2001年起,我省有关部门开始筹建省外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至今已经建立了23家。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浙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国富对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指出,广大省外浙商是贯彻省委、省政府“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战略的实践者和主力军,他们创造的浙江人经济对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对浙江经济快速发展都功不可没。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是省外浙商的“娘家”,起到了“交流平台、维权机构、政府桥梁”的作用。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协调功能,积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为做大做强浙江人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周国富强调,要在坚持“走出去”、继续鼓励和支持浙商在实施“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战略中做大做强浙江人经济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引进来”的力度,发挥省外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的网络优势,鼓励和吸引省外浙商带资本、资源、人才、信息、技术等要素到省内创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实现省内、省外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努力促进浙江经济和浙江人经济的联动发展。

  周国富指出,省外浙商代表的是浙江人的形象,浙商在外要尊重当地、服务当地,要遵纪守法、诚信为本,做浙江精神、浙江文化的诠释者和推动者。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提高会员企业的认同感,发挥出巨大的集成效应,把省外浙商的人心凝聚好,把浙商形象维护好,把浙江人经济发展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