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的士加入“高考爱心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肖瑶实习生吴文琨)“高考一年也只有2天,最多也就耽搁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大不了当天不找钱了,我愿意免费送考生。”在出租车总动员送高考考生活动首日,渝北两路“的哥”周明万第一个以个人名义打进本报热线报名参加“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

  500的士首日应征“爱心车”

  昨日一早,重庆市出租汽车总公司率先拨通本报热线,表示将动员公司600余辆出租车,鼓励驾驶员报名参加。市出租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去年他们也参加了爱心活动,上百名考生都坐了“爱心出租车”,今年仍然要参加。

  公运、互邦、渝强、嘉阳、可力克等5家出租车公司也先后打进本报热线,表示愿意参加活动。据目前统计情况看,已有500辆出租车加入爱心行动。

  奥迪、现代争相送考生

  昨日早上8点,渝北花卉园的曹先生便打进本报热线报名。他说,这几年做生意,也有了自己的北京现代轿车,很想为考生服务。

  家住南坪的蔡先生拨通本报电话便风趣地说:“终于找到组织了。”他告诉记者,愿意用自己的奥迪轿车为考生服务。去年6月7日中午,他在南坪长江村一带发现一位考生和家长在焦急地等车,便主动上前向他们提供了帮助,第二天继续接送。“今天一看到《重庆时报》登出这个消息,我立即打电话报名。”

  昨日报名的10多位私家车主中,不仅有奥迪、现代、丰田、福克斯这样的高档轿车,也有普通的长安面包车,大家的心愿只有一个:让考生安全、顺利、准时地到达考场。

  出租汽车协会发出总动员

  昨日本报爱心热线66099999响个不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与本报合作举办的“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受到了驾驶员和考生家长的赞誉,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也加入到本报活动中,要把主城区范围内的出租车动员起来,奉献爱心。

  不少考生家长也打进了热线,希望本报能为其结对,让子女的赶考路途能够一帆风顺。本报热线66099999今日继续恭候驾驶员和考生家长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