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醉汉小便坠江 江面垃圾托起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20 重庆时报

  

醉汉小便坠江 江面垃圾托起头(图)

  昨日凌晨,南岸区,男子掉入长江中处于深度昏迷通讯员易远鸿摄B3本报讯(记者邹宇)6月2日凌晨2点过,南滨路香榭里附近一名男子酒后不慎坠入长江,神志不清。多亏江中漂浮的垃圾托住了其头部,才没有坠入江中。

  江中垃圾托起男子头

  当时天还没亮,借着路灯,只见距离江堤7米的江中,堆积着很大一片垃圾。在一块白泡沫上,有个黑点斜靠在上面,那黑点就是坠江男子的头部,男子约25岁。托住男子头部的垃圾约有10厘米厚,堆积在江堤与江边的一艘趸船的夹角中,如不及时救助随时可能沉入水中。夹角直径大约有3米,里面的水没有流动。垃圾大部分是轮胎、泡沫、竹子和枯树木等物。

  酒后小便不慎坠江

  110民警赶到后,距男子坠江已有1小时了。坠江前,男子和一个朋友在附近的酒吧喝酒。男子提出要小便,就一个人朝江边走去。30分钟后,不见男子回来,朋友找寻不到,急忙拨打了男子的电话,可用户不在服务区。

  朋友被吓出一身冷汗,摸黑下到江边,发现男子已掉进长江中。朋友急忙报警。南岸消防弹子石中队10人赶到现场。因男子所处的地点救援难度很大,消防决定吊绳救人。

  醉汉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我们救援开始时,一定要大声呼喊你男友的名字!让他知道救援人员已经在采取救援行动,增强他求生的欲望。”消防现场指挥告诉赶到现场的坠江男子的女友。对于女友的呼喊,男子只发出一阵呻吟。就经验看,他已因醉酒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消防队员分成两组,一组站在7米高的江堤上,打开全方位自动泛光工作灯,放下两根安全绳和一把软梯,另一组队员则下到趸船上进行救援。

  吊钢丝空中施救

  消防指挥员易远鸿穿上救生衣系上保险绳后,试着荡到空中,手指恰恰能够着男子的头部。易远鸿一只脚迈上漂浮的垃圾,身子突然一扑,将男子的头部抓住,再将保险绳系在男子的腰部。消防队员立即将男子的上半身拉出水面,但钢丝保险绳太细,提高后,会对男子造成伤害。易远鸿急忙再一次抱住男子的腰,由身后的消防战士拉回船上。救援耗时30分钟。

  经在场120急救人员检查,男子身体上没有大碍,因浸水时间较长,被灌了几口江水,脸色苍白。男子是怎样落水的,警方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