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城第一爆 2秒后8层厂房没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20 重庆时报

  

西城第一爆 2秒后8层厂房没了(图)

  服装厂大楼轰然倒塌

  

西城第一爆 2秒后8层厂房没了(图)

  昨日,大渡口区,爆破成功后环卫人员用水扑灭烟尘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赵锐摄

  本报讯(记者李洁)一串火花忽闪而过,只听“轰”一声巨响,总面积4989平方米的8层楼厂房,2秒内全部坍塌。昨日下午3点整,天虽下着雨,被称为“西城第一爆”的爆破在大渡口区成功上演,这也标志着该区新城建设的全面提速。

  防雨用耐水乳化炸药

  爆破前,3533服装厂大楼四周已拉起警戒线,1~3楼的房柱上被密密麻麻的竹排团团“包扎”结实。该楼位于松青路与九中路交叉路口之间,旁边25米和8米各有一栋居民楼,为保证此次爆破安全进行,爆破公司在5月20日开始安装爆破防护设置,除粉尘污染外,本次爆破不会对这两栋楼造成破坏。

  6月1日早上7:00,爆破公司开始在厂房内安装爆破炸药。当日气象局发布了大到暴雨的气象消息,爆破现场负责人杨总工程师说,此次采用了具有极强耐水性的乳化炸药,即使在水中浸泡24小时后仍能爆炸。大雨不会对炸药和启爆网造成影响,降雨对爆破还可起到压尘的好处。

  此次爆破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网点爆破组织技术,经过36个爆破工人一上午努力,45公斤TNT炸药被小心安放进该厂房1至3楼的980个炮眼中。

  2秒钟后8层楼向南坍塌

  昨日的爆破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为保障安全,警戒区内设了5个固定警戒岗哨,2个流动警戒哨。消防车和洒水车在起爆前30分钟作好准备,供水、电信、煤气、供电各应急小组集中等待调度。

  下午2点30分,爆破前清场;2点55分,发出预警信号,松青路与九中路交叉路口之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2点58分,发出起爆信号;“5、4、3、2、1起爆!”下午3点,“轰”一声巨响,只觉地上一下震动,8层楼高的厂房在2秒内,先向下坍塌,然后向南方坍塌,在浓浓昏黄烟尘包围下,大楼迅速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5辆洒水车喷水除尘

  爆破成功,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大量粉尘开始扩散。因天下着雨,一定程度抑制了粉尘的大范围扩散,部署在现场的5台洒水车迅速赶往坍塌地,多名环卫工人高举着喷水龙头,朝倒塌废墟进行冲洗。

  扬尘控制后,环卫工人对路面进行清扫。下午5点,现场清理工作完成,倒塌厂房的残留物将在1~2天内全部清运干净。

  区政府网上首次直播爆破

  据了解,此次爆破是大渡口区首个整栋楼体全面立体爆破。该厂房被拆除后,原地将连通旁边空地,修建集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占地1.5万平方米的市民商业休闲广场。年底完工后,将成为该区市民又一休闲娱乐的场所。

  出于此次爆破的特殊性,大渡口区宣传部及区政府信息中心,首次在该区政府网站上,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此次爆破前后的准备工作及爆破现场进行了现场直播,让人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整个爆破的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