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着“电信维修”车盗电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要露滋)“电信局的维修车怎会如此破烂不堪?”巡逻民警不由得犯嘀咕,联想起近日辖区通讯电缆被盗窃案件增多,民警便更加怀疑。6月1日,一个冒充电信工作人员盗窃电缆的犯罪团伙被西安灞桥警方一举拿下。

  1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逻民警白勇华巡逻至梁家街后街时,看到路边有4名身穿电信维护工作服的男子正在拆卸电缆,在其身边停放着一辆车身上印有”中国
电信“字样的破旧面包车。

  “这车怎么看上去像是报废车辆!”民警遂上前询问。

  “我们是‘立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受电信局委托,对拆迁改造的梁家街村中电缆进行拆除。”几人在回答民警询问时,神色慌张。民警决定暂时不打草惊蛇,遂电话询问纺织城电信局,电信局答复,从未派人或委托人对梁家街的电缆进行拆除。

  得到答复后,民警立刻意识到这4名男子很可能在盗窃电缆。4名男子随即被带回派出所。民警现场缴获被盗200对电缆200米、100对电缆50米、50对电缆80米。

  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兴庆路某私营通讯公司雇用的临时施工员,看到通讯电缆价值较高,他们便利用工作之便着工作服,驾驶有“中国电信、通讯抢修”字样的施工车冒充中国电信施工人员,利用专用工具、技能,大肆盗窃通讯电缆。

  自5月份以来,该盗窃团伙先后在东二环、经二路等地多次作案,盗窃电缆价值超过5万元。目前,4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