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车变成考生“招手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31 华商网-华商报

  

警车变成考生“招手停”(图)

  雁塔警方的“高考应急直通车车队”将为辖区内的考生提供便捷服务本报记者赵雄韬摄 本报讯(记者刘俊锋)昨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在西安市首次成立了由12辆警车组成的“高考应急直通车车队”,将为今年在雁塔区参加高考的近6000名考生随时提供应急服务。如果考生考前忘了带重要东西,或者睡过了头,连
打出租车也已来不及,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拨打雁塔警方的电话029-85586110,这些应急警车将以最快的速度,尽最大可能接送考生。紧急情况下,“直通车”将不考虑是否违章,先接送考生,回头再接受违章处理。

  又讯(记者田永丽通讯员王媛)高考、中考在即,为了确保考试期间师生们的交通安全,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日前决定,开通高考、中考“绿色通道”,对押送考卷的车辆及考生乘坐车辆,将优先放行。

  高考、中考期间,全市每天将有千名交警上街疏导,遇有考生乘坐车辆可优先予以放行;对考生急需抵达考点的求助,执勤民警将积极给予帮助;对押送高考、中考试卷的车辆,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前提下,优先放行;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或轻微交通事故,登记后给予放行,随后进行处理。

  6月7日、8日两天,交管支队下属的12个大队将在考点门前设立高考特别勤务岗,调派民警专职疏导考点门前交通;同时,派出GPS巡逻车,负责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反复巡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交通事件,保证通往考点的主干道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