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匪领受害人抓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田永丽赵彬)几名小青年合伙抢劫未成年人,因被人发现而四散逃窜,其中一劫匪嫌同伙抛下自己不管,又没给自己一点好处,遂带着受害人去抓抢劫同伙。昨日,这名劫匪最终与其他3名同伙一起被西安市碑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这名嫌疑人姓魏,现年19岁,是抢劫同伙中年龄最大的一个。5月21日,17岁的崔某、余某和16岁的刘某找魏某说去弄点钱,其中崔某说自己在金花路上一家日本料理店打过工
,觉得那里边挺有钱,但魏某觉得不保险,说还不如到网吧等处敲诈学生。几个人一合计,就乘坐电动自行车到金花路一家网吧伺机作案,途中碰上了魏某的一个熟人黄某,黄某一听他们要抢钱也来了兴趣,愿意和他们一起干。

  当晚7时许,魏某一行来到兴庆路上的一家网吧,正好遇到14岁的中学生小科(化名)与其表哥小伟(化名)在此处上网。刘某和黄某便上前将小科二人的上网卡拔出,从前台换回16元钱。随后,几人威胁小科他们下楼,余某还拿出一把刀子吓唬他们。小科二人随着魏某等人下了楼,并一直被带到伞塔路一小区,刘某从小科身上抢走一部小灵通。黄某则用刀子威胁小伟,没想到却遇到了小伟的亲戚,小伟一喊,这伙人便四散逃窜。

  因魏某离开了一会,所以当他再回到抢人的现场时,发现同伙们都不见了,只有小科还在,魏某心想:大家一块抢了东西,凭啥他们就把东西拿走了?于是,魏某对小科说:“我知道抢你的人在哪儿,我带你去找!”魏某与崔某联系,得知他们把小灵通卖了35元钱,正在纬十街一个网吧上网。

  找到崔某后,小科报了警。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将崔某抓获。6月1日,余某、刘某二人被警方抓获,黄某在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