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王金平称陈水扁应任命多数党推出的“行政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2日表示,陈水扁应尊重“立法院”多数,由多数党“组阁”,并任命多数党推出的“行政院长”人选。

  据报道,“台湾民主行动联盟”学者代表黄光国2日与王金平会面时说,台当局目前实行“双首长制”,但已被陈水扁运作成“大总统制”,陈水扁执政6年来滥权严重,未来台湾的朝野各党应自我约束,在不“修宪”的前提下,朝“内阁制”运作。

  王金平回应时表示,“宪法”的规定最重要的是“当事人是否奉行”,黄光国提出的建议中,除了恢复“行政院长”同意权需要再讨论施行办法与依据外,恢复“行政院长”完整“副署权”,以及“行政院”应尊重“立法院”重大决议等,皆可立即做。

  王金平还说,陈水扁应尊重“立法院”多数,让多数党“组阁”,并任命多数党推出的“行政院长”人选,以回归“宪政精神”。 (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