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日下玩耍伢中暑专家三招教您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夏天到了,幼儿抵抗力差,又喜欢户外运动,一旦中暑令家长备感焦虑。昨日,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刘凤英就防中暑支了三招。

  据介绍,幼儿中暑的原因有三:一是保暖过度,尤其是新生儿期(从出生到28天),家长怕孩子受凉,一味地加衣保暖,导致幼儿体液减少,盐成分丢失,细胞脱水,易发生中暑;二是幼儿在炎热的环境中饮水量不足;三是幼儿在热环境下活动过多。

  对此,刘凤英建议:一、家长根据气温环境变化,给孩子合理增减衣服;二、孩子活动多时要鼓励他们多饮水,可饮用少量淡盐水;三、避免让孩子到高温户外活动。一些家长误以为孩子体内缺乏某种元素,经常带孩子在高温下晒太阳,这是不可取的。

  小资料:

  中暑症状:烦躁、大汗淋漓、抽风、昏迷甚至休克。此时,家长要让孩子远离高温,多喝水,可适量饮用淡盐水,若出现抽风昏迷症状,要及时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