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首评100名明星驾驶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镜)我省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破格向驾驶员颁发最高“文凭”。昨日,来自全省各地100名基层驾驶员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获得“省级明星驾驶员”荣誉称号,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破格给这些获奖者颁发驾驶员最高“文凭”———《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享受等同“工程师”待遇。

  据介绍,这些拿到“文凭”的驾驶员今后在省内任何道路运输企业就业,所在企业
将不得向其收取安全保证金,不得无故解聘。“省级明星驾驶员”所在的车站将实行挂牌售票、挂牌行车,所开车辆统一喷印安全行驶里程及省级明星驾驶员标志。

  据介绍,这次“省级明星驾驶员”活动由省交通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于去年3月联合开展。参评“省级明星驾驶员”的入门资格是必须连续10年无责任安全事故,或连续累计安全行车里程80万公里以上。

  “明星驾驶员”并不搞“终身制”。凡是在荣誉期间出现了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重大服务质量事故的,将被立即收回荣誉和奖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