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监局开出432万天价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3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谭仕龙晓谏)只因两次被查出无证经营药品及医疗器械,广东云浮市一私营小店竟被管理部门作出432万元的处罚。

  位于云浮市城区的云城恩记综合店,是一间60平方米、经营清补凉和其他食品的小商店。

  2004年6月23日,市药监局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检查,发现店中有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等,而当事人又无法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以其涉嫌无证经营查封并没收药品,货值8163.15元。后又于2004年7月30日对该店处以没收药品货值3倍的罚款,共计24489.45元。

  2005年7月7日,该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店和仓库检查,查封并没收该店和仓库里的高丽参、鹿茸片、盒装阿胶、建曲、罂粟壳和5ml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等物品73种,随后再次以涉嫌无证经营为由,于2005年10月28日作出行政处罚。除货值18404.25元的销售药品和货值24.24元医疗器械被没收外,事主还要缴交4327725.5元(违法经营所得1427639元,违法药品货值和违法经营药品所得2倍的罚款计2892086.50元)的罚款。

  2005年12月2日,云浮市委书记郑利平接到由市信访局呈送的群众来信,即指示有关部门查清该事件。随后,由该市纪委监察局、市纠风办等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调查。最终,联合调查组认为市药监局在此案的查处中,执法不公,处罚不当,是一起严重违法行政处罚行为。

  2006年2月26日,云浮市药监局撤销原来432多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于3月2日免去稽查分局林某某的局长之职。4月7日,省药监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云浮市药监局主要领导作出了降职调整的决定。与此同时,云浮市公安局对有关责任人员也进行了岗位调整。

  5月25日,云浮市药监局重新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核定恩记综合店违法经营数额后,予以总额为56552元的行政处罚。事主麦某多对重新作出的处罚表示服从,并于5月29日缴纳了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