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缅怀丰功伟绩 学习崇高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罗瑞卿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本报讯 (张亚斌孙先胜记者陈勇)昨(2)日,夏雨初歇,草木葱茏。罗瑞卿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南充市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陶武先,罗瑞卿同志长子、原国防科工委后勤部副政委罗箭少将出席纪念活动并讲话。

  出席纪念大会的领导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敬中春、副省长刘晓峰、解放军总参谋部办公厅政治部主任张文达少将、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孙明树少将、省军区副政委肖明惠少将等。罗瑞卿同志长女罗峪田应邀出席大会。

  上午9时,参加纪念活动的领导和代表瞻仰了罗瑞卿铜像并敬献花篮。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委托,陶武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向到会的领导及来宾表示欢迎,向罗瑞卿同志的亲属致以亲切问候。他说,罗瑞卿同志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党、国家和军队的卓越领导人。在50多年的战斗历程中,罗瑞卿同志从参加第二次反“围剿”,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抗日战争时期转战太行山区,到解放战争期间驰骋疆场;从领导公安政法战线加强对敌斗争和治安管理,到努力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从与林彪、江青反党集团坚决斗争,到积极支持和参与真理标准的讨论。无论是身处艰难困苦的岁月、还是面对复杂险恶的环境,他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忠诚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始终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指示,为中国人民革命战争的胜利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保证国家的安全、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顺利进行,贡献了毕生精力,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光辉业绩已载入我党我军的史册,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陶武先指出,我们缅怀罗瑞卿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信仰坚定、坚持真理的高尚品质,学习他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正确立场,学习他严谨认真、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不畏艰难、直面挑战的革命精神。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四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努力把罗瑞卿同志的家乡建设得更加富饶美好。

  罗箭深情回忆了父亲革命的一生,对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要像父亲一样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履行党的宗旨的实践者,继承父辈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人民群众执着的爱,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南充市、顺庆区领导代表罗瑞卿同志家乡干部群众讲话。

  当天,参加罗瑞卿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的领导还参观了罗瑞卿纪念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