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曝光9起重大涉税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2日讯(记者魏传强通讯员王颖超实习生季静静)昨天,山东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办公室、山东省公安厅和山东省国家税务局联合曝光了9起重大涉税案件。

  虚假运输发票系列案

  2005年10月,省国税局根据潍坊市国税局的报告,与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在全省范
围内对取得虚假运输发票抵扣税款的企业组织开展了三次全面检查。据统计,截至2006年5月底,全省累计检查纳税人9972户,查获已抵扣的虚假运输发票56538份,查处偷税3.34亿元。目前,我省国税机关对涉案企业已追缴入库税款、罚款3.36亿元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税案件12起。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已抓捕犯罪嫌疑人58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潍坊“三太子”偷税案

  2006年4月,安丘市国税局发现潍坊三太子食品有限公司2004年至2005年纳税异常。深入分析后发现该公司存在账外经营、偷逃税款的重大嫌疑,遂转稽查局重点检查。初步查明,该公司自2004年8月至2006年3月共隐匿销售收入1.58亿元,偷逃增值税2685万元。

  泰安“金海”虚开收购发票案

  2004年12月至2005年9月间,泰安市金海购销有限公司在未进行任何收购农产品业务的情况下,采取购买少量农产品和加工设备、编造委托加工假账等手段,虚构收购农产品业务,为自己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21314份,累计开票金额2.05亿元,已申报抵扣税款2664.7万元。

  山东“先锋”偷税及妨碍执行公务案

  山东先锋摩托车有限公司岚山分公司自成立以来,采取隐匿生产销售收入、不进行纳税申报的手段,大肆偷逃税款。2004年至2005年间,该公司生产销售三轮摩托车及配件等取得销售收入4829万元未申报纳税,偷逃增值税、消费税共计714万元。日照市国税局依法冻结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查封、扣押公司资产200余万元。

  同时被曝光的其他重大涉税案件还有,菏泽曹县部分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骗取出口退税系列案;济宁市鲁南金属回收有限公司、肥城市广信金属回收有限公司虚开废旧物资销售发票案;临沂华鲁纺织有限公司骗税案;淄博“6·15”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和莱芜“6·9”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