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上不倒翁”加盟东海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24 解放日报

  本报讯(王志彦 通讯员 唐盘润 王祖毅)昨日上午,中英海上救生快艇交接仪式在上海外高桥东海救助码头举行。交接仪式后,刚从英国引进的3艘“海上不倒翁”救生快艇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海空联合营救演习。

  据悉,这次引进的救助艇是根据海上人命救助需要而特别建造的专用救助艇,具有自动扶正能力,被业内人士称为“海上不倒翁”。该救助艇由于船小灵活、速度快捷、操纵
方便等特点,尤其适用于近海50海里水域内的海上落水者救助。特别是在对渔船和中小型船舶的救助中,“海上不倒翁”可在那些航道复杂、事故多发、水深较浅而大马力救助船又无法驶入的海区内发挥独特优势。据了解,“海上不倒翁”加盟后,东海海域的海上救助将形成大马力救助船舶、救助直升机和近海救助船三管齐下的海空立体救助网。

  昨天的交接仪式后,两艘救生快艇参加了随后进行的海上联合救助演习,仅仅用了10分钟就把两名落水者成功救起,充分显示了“海上不倒翁”快速、灵活的特点。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出席了交接仪式。

  据悉,这次引进的救助艇是根据海上人命救助需要而特别建造的专用救助艇,具有自动扶正能力,被业内人士称为“海上不倒翁”。该救助艇由于船小灵活、速度快捷、操纵方便等特点,尤其适用于近海50海里水域内的海上落水者救助。特别是在对渔船和中小型船舶的救助中,“海上不倒翁”可在那些航道复杂、事故多发、水深较浅而大马力救助船又无法驶入的海区内发挥独特优势。据了解,“海上不倒翁”加盟后,东海海域的海上救助将形成大马力救助船舶、救助直升机和近海救助船三管齐下的海空立体救助网。

  昨天的交接仪式后,两艘救生快艇参加了随后进行的海上联合救助演习,仅仅用了10分钟就把两名落水者成功救起,充分显示了“海上不倒翁”快速、灵活的特点。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出席了交接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