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积金购90m2以上房仍首付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6月1日新政后,用公积金贷款购买90m2以上的商品房到底要不要首付三成?记者昨日电话专访建设部公积金监管司有关人士时获悉,此前九部委出台的新政中关于“首付三成”的规定不包括公积金贷款,用公积金贷款购买90m2以上商品房仍可首付两成。

  根据九部委联合下发的房贷新政,从6月1日起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和城乡信用社发放的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但购买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而且是自住房
的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仍执行20%的规定。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商业银行时了解到,从6月1日起,购买90m2以上商品房首付提至3成的规定已经正式实施。

  至于公积金贷款购买90m2以上的商品房是否也要首付3成,建设部公积金监管司相关人士澄清,此次调控并不包括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购房仍可首付两成。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仍然按照老办法执行,其中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新房不低于房价总额的20%,二手房不低于房价总额的30%。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九部委出台的政策目的是为防止炒房,公积金贷款的设立也是为了这一目的。该业内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与商业贷款一起同步提高,应是情理之中,也利于老百姓自住购房。

  作者:徐关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