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来信建议不建明故宫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有市民向晨报来信建议,地铁二号线不设明故宫站。署名为“关宁”的市民在信中表示,从文物保护、路线情况、客流量、经济等多方面考虑,不建明故宫站对地铁二号线来说是一项可行的选择,因此,该市民建设与其对明故宫站选址争论不休,不如干脆不建明故宫站。

  这位来自江苏省交通企业协会的市民表示,不建明故宫站是因为一来明故宫作为重
点文物,新建地铁站点必然会造成破坏;二来明故宫与接邻的逸仙桥站和苜蓿园站靠得太近,尤其是和逸仙桥站的距离不足500米;三来明故宫附近居民少,商业也不多,明故宫站建在这里也不能保证客流量;四来修改地铁设计费用与建设站点和建设明故宫站费用相比,要小得多,而且可以降低地铁二号线的建设费用。

  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感谢市民对南京地铁的关心,但是地铁二号线沿线站点的设计,早已经过多次专家论证,通过国家轨道交通方案的批准,现在来提不建明故宫站,已经完全没有意义。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童本勤表示,孤立地来看地铁二号线,不建明故宫站或者可行,但是从整个城市规划建设的角度系统地来看,地铁二号线明故宫站的选址建设服从多方面的因素。童本勤表示地铁二号线明故宫站的建设,对该地区的未来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新闻

  大行宫站是二三号线换乘站

  晨报讯 昨日,地铁二号线大行宫站建设用地规划开始公示,意味着地铁二号线城中段的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大行宫站为三号线作好预留

  在地铁二号线大行宫的规划红线图上,记者看到,大行宫站一号入口建立在南京市新图书馆正南侧,同时一部残疾人电梯被设计在该入口附近。二号入口设置在太平北路的西侧,正对着新图书馆西面的入口。三号入口则位于华夏证券大楼北面,位置正对着现在时代KTV的入口。四号入口则在新世纪广场的正门前,同时四号入口还作了地下预留,届时可以与新世纪广场大楼做室内接驳。

  据介绍,地铁二号线大行宫站在将来,将与地铁三号线形成交叉,大行宫站将成为换乘地铁二号线三号线的枢纽站点。在昨天公示的规划红线图上,记者看到,地铁二号线大行宫站已经为地铁三号线做了相关预留。

  主城外站点轻松围挡

  昨日,记者发现位于水西门大街和茶南大街交汇处的地铁二号线茶亭站也开始做围挡前的准备工作,宽宽的水西门大街中间隔离带和两侧的行道树被围挡着。在靠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侧也被围挡着。另外,在中山门东的苜蓿园站也开始进行围挡,围挡占据了中山门大街的部分道路路面。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地铁二号线主城外的13个站点围挡,由于主城外的道路面积和周围退让空间都比较大,因此围挡不会对交通产生明显影响,地铁在进行这些站点的围挡时“很轻松”。

  作者: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