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瓜农将有临时占道直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5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每年夏季都是南京街头摊点泛滥的时候,尤其是夜间的瓜果摊,不仅在街头随意摆摊贩卖瓜果、阻碍交通,还造成大量的易腐垃圾。从本月开始,南京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活动,严禁沿街随意停放运输车销售瓜果。

  202条路段被列为整治重点

  此次专项整治街巷占道经营活动覆盖了全市11个区。六主城区、雨花台区、栖霞区的主次干道、窗口地区及194条街巷被列为整顿治理重点。据了解,玄武、白下、秦淮、鼓楼、下关5区中被列入菜单的重点整治路段各为30条,建邺区为24条,雨花台、栖霞两区各为10条。集中整治期间,市城管支队还将对北京东路、北京西路、中山东路、汉中路、中山南路(新街口至内桥)、中山路、中山北路(鼓楼至盐仓桥)、中央路等8条主干道的夜间违法摊点进行整治。

  记者了解到,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月将分为三个阶段,首期为6月1日至6月7日,对全市占道经营摊点进行调查摸底,列出整治菜单,并对沿街店家和占道经营户逐个发放警示告知卡。第二阶段为6月8日至6月23日,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多次曝光、影响交通、严重扰民的占道摊点,以夜间和节假日为重点,整治行动每天不少于2次。

  瓜果摊点“三进”管理

  据了解,今年南京对进城销售瓜果出台了“三进”的规定,即进入室内集贸市场、进入经南京市批准的摊点疏导群、进入临时设置的瓜农直销点(拆迁空地、闲置厂房、小区内)。同时,严禁在全市主次干道、车站、码头、窗口地段和公共汽车通行的街巷设点销售瓜果。

  按照规定,各街道可选择2至3条街巷试行集中建立临时占道瓜农直销点,但每个街道不得超出10个。运输瓜果的车辆在完成运输任务后应立即离开销售点、不得随意占道经营。同时,市容部门还将制作瓜果临时占道经营证,经营人员须持证经营。

  作者:周刚 陈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