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首个“文化遗产日”我省将举办9大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59 云南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厅、省政府新闻办、省文物局等单位主持召开的“首届中国文化遗产日云南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0日至15日,我省将在昆明举办9大系列活动并在各州市开展相关活动,迎接首个“文化遗产日”。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去年12月,国务院确定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

  “首届中国文化遗产日云南系列活动”,共有九大内容:一、6月10日在省博物馆广场举办活动启动仪式,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守望精神家园”;二、6月12日至13日在昆召开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三、6月10日至30日在省博物馆举办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成果展;四、6月10日至20日在省博物馆举办海外回流文物展;五、6月10日至15日上演以云南特有少数民族的舞蹈、音乐、歌曲等为主编排的艺术家与民间艺人共同演出的民族歌舞晚会《舞彩云》;六、6月10日在昆明市博物馆举办田野考古模拟活动;七、6月10日组织部分大、中、小学教师在云南民族博物馆开展千人签名纪念暨苗族“花山节”庆典;八、6月10日在《云南日报》上发布我省“十五”期间10大考古发现的成果;九、6月10日至15日在真庆文化广场、讲武堂、南屏步行街、桃源广场、昆明文庙、西山聂耳墓等处举办广场活动。

  除上述九大活动外,全省各州(市)、县(区)文化主管部门将参照昆明主会场项目,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

  记者 熊玲(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