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液化气船深圳海域险爆炸 30多名船员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上千吨液化气外喷,30多名船员全获救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见习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马云龙程乃钦)载有上千吨液化气的运输船突然在风浪中侧翻,随着船只渐渐沉向水面,船上的液化气也“滋滋”外喷泄漏。

  5月31日下午2时,广东边防深圳海警支队突然接到求助电话,称在深圳蛇口海域有
一艘液化气船,被风浪横扫而船体倾斜进水,进而导致液化气泄漏,如得不到及时救助,30多名船员和这艘液化气船将遭灭顶之灾。

  接警后,海警部队出动26名官兵驾驶2艘公边艇出海搜寻遇险船只。10多名海警官兵冒着随时发生爆炸的危险,戴上防毒面具登上该船,把船上30多名船员救上公边艇。

  截至6月1日下午16时许,经过多部门长达26小时的奋战,遇险液化气船的船体已基本恢复平衡。据参与救援的海警官兵介绍,该艘船上装有的液化气有1000多吨,一旦处置不当或有延误,很可能引发大爆炸。

  

液化气船深圳海域险爆炸 30多名船员全获救

  图:出事船只已倾斜20多度,液化气不停地往外喷。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