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四部门联合治理超限超载 千余辆超载车被揪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徐庆成 通讯员黄文峰)针对前段时间在南宁环城高速出现的暴力抗法、假绿色通行证增多等现象,5月31日晚8时起至6月3日,南宁高管、交警、运管、农业4部门联合组成治超稽查组,开展为期3天的治理超限超载行动。截至6月2日下午,治超稽查组共查获超限超载车1000多辆。

  5月31日晚11时许,在南宁石埠收费站检查点,记者看到一张被撕成4片的假绿色通
行证。“这是刚才被司机撕烂的”,该检查点的路政执法人员王某对记者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晚在检查一辆运农产品的货车时发现,司机出示的绿色通行证起运地点上,写着“富庶乡”,编号一栏打印的数字不整齐。南宁市城区调整后,富庶乡已经不存在,路政执法人员看出,这是假绿色通行证。对此,当货车司机连称“这是我花了50元钱买的,不可能有假”。于是,路政执法人员找来了参加检查的南宁西乡塘区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证实,该货车司机的绿色通行证确实是假的。最后,司机一时气急就把买来的假证当场撕成4片。

  6月2日凌晨5时许,都南所武鸣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巡查到距安吉收费站出口500米处时,发现一辆桂A车牌的东风大货车停在路肩处,便上前提醒司机开启警示灯。这时,一名男子从收费站方向慌慌张张跑过来,还一边喊着:“快点倒车走,前面有……”当见到执法人员在现场时,该男子惊呆了。

  执法人员见此情景,不禁怀疑这辆车有猫腻。果然,他们在检查中发现,该货车只装载了半截车厢蛇皮袋饲料,在蛇皮袋后面装的则全部是钢材。原来,这是辆想逃避治超检测的货车,路政员当即让该车到安吉收费站治超检测站过磅检测。经检测,这辆货车超限40%。按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5000元的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自今年3月至今,仅南宁南环高速公路管理所就查获了2400多张假绿色通行证。今后,四部门还将联合执法,对暴力抗法、野蛮闯关等行为,坚决依法查处。编辑:杨东作者:徐庆成 黄文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