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厅发出通知 高考期间各考点设医疗急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魏娜通讯员江世虎)为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和医疗急救工作,日前,省卫生厅发出紧急通知,各餐饮单位不得向考生提供凉菜服务。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及原料采购的监管,强化食品及原料的索证管理制度,强化食品从业人员的食物中毒预防意识。

  高考期间,严禁学校食堂制作凉菜,严禁将隔夜食品提供给学生食用。对接待参加高考考生的宾馆(酒店)将强化监督管理。高考前,各定点接待宾馆(酒店),要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根据《通知》,卫生部门需加大对学校周边餐饮业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在原料采购、食品制作过程中,积极防范食物中毒的发生,各餐饮单位不得向考生提供凉菜服务。

  另外,要加大对学校周边个体饮食摊贩的打击力度,严禁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摆摊设点,兜售食品,严厉查处各种违法经营行为。

  《通知》明确指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高考期间的医疗救治工作。要根据有关规定在各考点设立临时医疗急救点,抽调有经验、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承担急救工作;各考点要备好中毒、中暑等治疗急救药品;对考生中毒、中暑等,要建立绿色通道,优先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