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学高考状元程琳:兴奋点调整到应考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状元应考经

  状元档案:

  姓名:程琳毕业

  学校:广州市第二中学

  就读学校:中山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

  高考成绩:广东2004年化学科总分状元

  考前一个礼拜我就回家复习了,每天早上八时起床,晚上睡得很早,偶尔还看会儿电视,基本上与平时在家过周末没区别。这段时间里,我主要做的事情是将自己考试的兴奋点调到和高考时间一致。每天我都会按高考的时间段做一套题,然后对答案,将错误的题再认真分析一遍。

  我记得当时绝大多数同学还是留在学校复习的,因为不懂的可以问老师。但我觉得在学校复习,同学之间会互相增加压力和紧张感,越是问问题就觉得自己不懂的东西越多。在家里则比较轻松,爸爸妈妈从来不给我压力。其实,考前这几天想学很多东西是不可能的,已经积累了十几年了,不需要临时抱佛脚,该懂的东西也懂了,太难的也没必要去攻克。

  考前的这几天不会复习到太多的内容,最主要的是调整好心态。我刚进考场的时候也有一些紧张,但是慢慢进入状态后也觉得没什么了,后来我就把高考当成了平时的小测验,只要做完题就好了,什么都没想。(陈晶晶潘艺)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