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数人在台上表演,难免让其他人感觉无趣———今年“六一”,孩子爱上“新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蕾、朱敏)以往每逢“六一”,许多学校几乎千篇一律都是文艺演出,少部分学生在台上表演,更多的学生在台下当观众。今年,我市一些小学一改陈套,以亲子互动、看木偶剧、体育比赛、观看动漫等活动取代歌舞表演,让孩子们自由自在地过节。

  小明去年参加了学校的“六一”演出,那是个课本剧表演,他戏份不多,就是穿上戏服站在舞台边上当“一棵树”。

  说起当时的情形,他至今还有些委屈:

  “排练了一个月,我就两句台词,演完后还病了一场。”许多高年级的小学生觉得,每年对过“六一”节都是既向往又失望,台上在唱唱跳跳,却没自己啥事,乐不起来。

  今年,我市许多小学以“孩子快乐”为出发点安排节目。连元街小学举行了室内游泳比赛、机器人锦标赛、美食节、环保时装秀等新颖的活动。东林小学是以每个班级为单位,由师生共同策划主题活动,有“棋王争霸”、漫画阅读、车模比赛等等。五年级女生小雪参加的是“美味水果拼盘制作”,同学们各显身手,有的做沙拉、有的做甜点,又能吃又能玩,很有趣。还有一位六年级男生在校参加了“趣味游园”活动,他说:“打电玩、溜旱冰、玩悠悠球都有,可以自由选,这样比唱歌跳舞有意思!”还有一些小学是上午半天庆祝,下午放假,这样的安排也受到孩子欢迎。一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说,很多孩子过节时,其实最希望能和父母在一起,家长也想趁这天领孩子到商场、游乐园或郊外走走。怡怡的父母昨天特意请了半天假,一家三口一起看了电影。上小学三年级的怡怡说:“今天爸爸、妈妈满足了我所有的愿望,跟我一起呆了这么长时间,说了这么多话,以前从来没有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