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执法监察之力护经济发展之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执法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执法监察工作共立项134项,督促完善规章制度43项,查出、纠正退还违法违纪金额1000多万元,60人受到党政纪处分,1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近年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自觉服务于本地区的经济
建设和改革发展,切实加大执法监察工作力度,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了政令畅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有力保证了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严肃纠正处理,较好地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体制创新,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肃查纠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紧紧围绕反腐败各项重点工作,加大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的力度,促进了勤政廉政。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立项,加大对建筑、土地、产权交易等要素市场的监督管理,实行重点工程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度,有效防范腐败现象的产生。

  会议对今年执法监察工作的重点内容、总体要求等作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执法监察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把握,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执法监察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今年执法监察工作将始终围绕大局,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加大机关效能监察力度,进一步完善检查考核制度,切实解决机关中存在的办事拖拉、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全面提高行政效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重点要纠正征收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企业违法排污危害群众健康、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深入开展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治理各种不正之风,为构建和谐宜人新无锡提供有力的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