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厦安心工作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外来员工聚居地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孙丽萍)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带领负责《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管理》课题调研的政协委员们来到湖里区马垅外来职工公寓、禾山阳光公寓建设工地,实地了解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的管理现状,并为课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悉,昨日正式启动的《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管理》课题调研,是由市政协社法委、湖里区政协、民盟湖里总支联合开展的。课题的主要内容是调研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的基本情况、突出问题及提出对策建议。在实地调研后举行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们提出了加强对外来员工的社区法制培训、成立社区工会服务站等建议。

  陈修茂表示,这个课题对厦门建设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很有必要,对厦门的建设和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现在,厦门正处于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时期,工业集中区和高新园区正加快建设,全市工业蓬勃发展,需要更多的外来员工参与建设。要让这支建设队伍在厦门工作好、生活好、发展好,进一步构筑和谐社会,就需要探讨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的集中管理,为广大外来员工提供培训、生活、娱乐、婚介等多种服务。陈修茂建议,课题组可以就制定暂行的《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管理办法》的可行性进行调研,探索用什么方式来开发、建设和管理外来务工人员聚居集中区,为党委、政府提供准确的决策信息。(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