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虫害防治刻不容缓市府办昨发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防治水稻条纹叶枯病进入紧要关头。昨天,市政府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切断毒源、治虫控病”的防治策略,切实做好水稻条纹叶枯病的防治工作。

  水稻条纹叶枯病是水稻生产最致命的病虫害之一,也是一种可防不可治的病毒性作物病害,灰飞虱是它的主要传毒昆虫。据农业部门调查和测定,目前我市水稻作物中,灰飞虱平均带毒率约为17.6%,已经超过了12%的流行指标。大部分地区麦田灰飞虱单位(亩)
虫量都在100万头以上,部分田块在600万头以上。时下正值夏收夏种季节,灰飞虱等带毒昆虫将大量迁入秧田,为害秧苗并传播疾病。

  为确保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各级农林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及时准确地掌握病虫害发生的动态情况。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还将积极组织植保专业化防治队伍,做到统一配方、统一时间、统一方法、统一防治。(尹晖、刘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