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读书破万卷”来迎接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2 东方早报

  考生日记:背最后一遍英语字典

  复习到现在,数学、物理基本是没啥大问题了。每天照常做些题练练手就行了。这几天的重点,我主要放在英语和语文上。谁让咱这两科相对较弱呢。

  都说英语和语文靠的是常年的积累,但我还是相信: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所以,
我要把英语字典再重新看一遍。说起来,这本厚厚的字典,我不知道已经背过多少遍了。熟悉的单词,我都能说出在第几页。

  但即使这样,还是有一部分“硬骨头”让我非常头疼。为了节省时间,我把自己经常背错的单词用彩色笔做好标记。这几天就着力看这部分。这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也不知道为啥,以前背错的单词,现在还是背不准。越背不下来,就越想睡觉。为了避免睡着了,我反复告诫自己“精神点,精神点”,并且不停在屋子里面走来走去。几天下来,还真“攻克”了不少单词呢。

  看看我的英语字典,很多书页已经卷起来了,有的页角甚至已经掉了。其他同学的字典也大都如此,我们说,谁的书破得厉害,谁就比较用功,“读书破万卷”嘛,哈哈。等考试结束了,我一定把这些书留起来,当作是对高三生活的纪念。

  父亲日记:开始制订“高考食谱”

  今天距高考还有五天。小成说他已经开始最后的收尾复习了。我们全家也开始商量着考试三天的食谱了。为了让小成每天都能换着样吃,我们一开始计划到饭店订餐。但是,后来一想,订餐也许没法保证吃饭的时间,万一耽误了孩子休息,就不划算了。所以,我们最后决定,还是自己做。

  虽然现在市场上物品非常丰富,吃的东西都可以现吃现买,不用提前采购,但是,提前把食谱做好,还是有利无弊的。原本,我们以为这并不是件难事,可真正操作起来,问题就都来了。

  首先,最重要的原则是每天的菜不能重复。其次,饭菜必须符合孩子的口味。这两条加起来,标准一下子就提高了。换着花样做,倒是难不倒我们,但所有的菜都要保证是儿子喜欢吃的,可就难了。因为小成有点挑食,很多东西他不爱吃,比如,鱼和肉。

  经过研究,我们决定,早饭以点心为主。主食有蛋糕、面包、香肠、荷包蛋,再加上橙汁、牛奶或酸奶。午饭大致包括白斩鸡、甲鱼、虾、刀鱼、田螺,每天再配上两个素菜,差不多就够了。小成非常偏爱吃虾,我们就打算在考试期间给他变着样地做虾,保证他能解馋。早报记者 李萌 整理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