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16日:司法考试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6月2日讯(记者李微) 记者今天从司法部获悉,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17日举行。和往年相比,今年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报名条件等基本没有变化,表明国家司法考试趋向稳定。

  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的报名方式仍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报名。网上预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25日,实行网上预报名地区的报名人员可在上述期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网址:h
ttp//www.legalinfo.gov.cn)进行网上预报名。各地是否实行网上预报名,由省一级司法行政机关确定并公告。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20日。

  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命题范围以司法部制定并公布的《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为准,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考试分为四份试卷,每份试卷分值为150分,四卷总分为600分。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三为机读式选择试题,试卷四为笔答式实例(案例)分析试题(含法律文书写作)。

  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仍然允许异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港澳居民在本地考场参加考试,港澳应试人员在填写本人信息和答题时,可自行选择使用繁体汉字或简体汉字。

  此外,为确保国家司法考试公平、公正,进一步增加国家司法考试的透明度,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结束后,司法部将在考试结束次日向社会公布考试试题,在考试结束3日后公布试题参考答案。应试人员对试题参考答案有异议的,可自试题、参考答案公布之日起至9月26日期间登录司法部网站,在该网站“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异议专区”中对试题参考答案提出异议并说明理由。司法部将组织专人收集、整理各方面对试题参考答案提出的意见,并在试卷正式评阅工作开始前提交专门成立的“试题参考答案审查专家组”研究、论证。

  根据《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的通过数额及合格分数线,将待考试结束后,由司法部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协商确定公布。与往年一样,司法部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考前培训辅导。

  (详细内容见本报今日三版司法部公告)

李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