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宴高峰日不能超负荷接待就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徐杨】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物变质和被污染的几率逐渐变大,目前已经进入食物中毒的多发季节。天津市卫生局昨天发布预防夏季食物中毒警示公告,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在婚宴高峰日不超出卫生许可项目和不超负荷接待就餐。如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就餐者可立即向辖区的卫生监督机构或市卫生局监督所报告,市卫生局监督所电话24321188。

  卫生部门提醒消费者,应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与他人共用餐具;选择有卫
生许可证的正规餐饮店就餐;购买盒饭、熟食品后应尽快食用,防止保存不当造成微生物繁殖、食物腐败变质,引发食源性疾病;购买定型包装食品应注意包装标签标志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

  各餐饮经营单位不得临时使用未经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的人员从事食品加工服务工作;不超出卫生许可项目和不超负荷接待就餐,避免因超能力接待造成各项设备、设施和工具容器的运转异常及交叉使用而造成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婚宴高峰日更要注意食品安全;严格按原料、半成品、成品顺序的布局进行加工,避免食品、工具容器的生熟交叉污染和使用;冷荤菜品的加工必须专人专间、专用工具容器、专用冷藏设施、专用洗涤消毒设施。

  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不得采购、使用来源不明、腐败变质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生产盒饭要烧熟煮透,当餐制作,当餐供应,尽量缩短盒饭运输时间并提示消费者购买后立即食用。各类集体食堂不得采购散装熟肉制品,熟肉制品再加工和储存应符合卫生要求。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