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中招计划招生11.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伟通讯员李方)从昨日召开的2006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市教委、市发改委安排的招生计划,今年本市高中阶段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计划总量为11.9万人,确保实现高中阶段入学率95%。具体计划为:普通高中学校计划为6.5万人;中职学校计划为5.4万人。中职学校招生计划中包括“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0.6万人。从计划的安排看,应届初中毕业生只要希望升学,在高中阶段都有学可上。

  据了解,今年本市应届初三学生共计12.5万人,比去年减少0.9万人。在全部应届初三学生中,市内六区学生为3.6万人,其他区县学生为8.9万人。

  从今年开始,本市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合并进行,更名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3日至25日。今年继续实行回户籍区县升学即回户籍区县参加学业考试的办法。

  学业考试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六科,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测试)满分为120分,物理、化学、政治满分为100分。学业考试成绩满分为660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政治学科继续实行开卷考试。政治学科开卷考试放开对考生携带入场资料的限制,但只限携带纸介质资料进入考场。

  (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今年本市继续实行应届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成绩不计入升学总分、体考成绩不合格不得升入高级中等学校的政策。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体现综合评价的要求,今年继续执行对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学科、科技、体育、文艺等方面优秀生、特长生的加分政策。为搞好艺术特长生和体育运动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经市教委批准的部分普通高中将依据个人志愿、学业考试成绩和市教委有关部门测试认定的艺术、体育特长生的证明,对报名考生适当降低分数录取。

  今年继续执行对初中毕业生中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子女、归侨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和援藏、援疆人员在藏、在疆工作期间其子女、来津高层次留学人才其随归子女的升学加分政策。根据国家有关部委文件精神,今年本市对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的优待对象及其子女实行政策照顾。对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残疾军人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子女、驻边疆、沙漠边远地区现役军人子女等升学时实行降分录取。现役军人子女、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录取中,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继续实行有区别的录取原则,在普通高中录取中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在中职学校录取中实行志愿优先的原则。本市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只招收参加学业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职学校首先招收参加学业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市中招办将在录取后期,办理初级职业学校(班)应届毕业生注册入学手续。今年本市中招将进一步完善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为考生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录取环境。

  今年,本市中招机构将全面强化招生服务工作,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对中招政策办法和中招计划的宣传力度。采取具体措施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并扩大考生志愿选择余地,积极采取必要的技术手段帮助考生避免填报志愿等错误。为进一步规范中招管理,增加中招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中招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市中招办积极推进中招“阳光工程”,在招生录取中实行“六公开”、“六不准”、“六坚持”、“六监督”等工作准则。今年,市中招办将继续公示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学加分名单、政策照顾名单以及初选艺术、体育特长生名单,以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