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例中药胰岛素增敏剂落户滨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津)昨天,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中新药业隆顺榕制药厂在津联合宣布,国内首例中药胰岛素增敏剂研发项目,在滨海新区现代中药产业园拉开了合作的帷幕。这项被专家誉为“传统中药的革命性突破,中药现代化的开创性范例”,将为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中药现代化的关键是国际化和标准化。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和隆顺榕制药厂通力合作
,共同开发的中药胰岛素增敏剂既源于传统中药,又高于传统中药,质量标准与国际接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国家新药开发研究中心冯孝章教授介绍,该中药增敏剂开发与作用机理有五大显著标志:第一,研发源于古方《千金方》中“千金黄莲丸”,是临床疗效确切的古方;第二,该中药增敏剂是中医理论的产物,根据中医理论组方治病;(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第三,用现代技术解决了传统中药作用机理不清晰的难题,治疗作用靶点清晰;第四,中药的天然有效部位明确,有效组分清晰,区别于传统中药;第五,质量标准与国际接轨。

  据介绍,该中药增敏剂能提高胰岛素敏感度,保护胰岛素β细胞,避免一般化学药物的副作用,开创了植物药治疗糖尿病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