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缔后再次开张 无证诊所为何如此难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5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田巧萍)5月31日,江汉区在取缔下牯牛洲一“黑诊所”时,一名执法人员和一名协管员被黑诊所业主打伤,到昨天,两名伤员仍住在医院。

  江汉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张冲是伤者之一,昨日,他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

   5月31日傍晚,江汉区组织公安、药监和卫生部门对下牯牛洲的11家无证诊所
进行取缔。张冲与协管员熊克群作为先行进入无证诊所的“便衣”,进入下牯牛洲二村的“赵影诊所”。听到风声的赵姓诊所业主想关门逃避取缔,张冲亮明身份,赵某竟从口袋中掏出电光炮点燃扔向二人,又抓起旧酒瓶砸向张冲,并用一块砖头砸中熊克群的左腰。张冲肘部受伤,到医院缝了12针。熊克群“左肋软组织挫伤、肾挫伤”,并出现血尿。

  记者翻开江汉区卫生局记录,发现这是半年内赵某第3次袭击执法人员。据初步调查,赵某30多岁,从安徽来汉非法行医。

  为什么“黑诊所”屡禁不止?

  江汉区卫生局负责人介绍,卫生执法缺乏力度是关键。卫生执法只有3种手段:没收现场的药品器械;没收非法所得;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每次取缔,现场没收的药品大多是空药盒,无证诊所一无处方二无收据,非法所得根本无法认定,罚款更是无从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