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大楼里查获几千颗“迷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5月31日,温州某机关大楼里,缉毒队员们仔细搜索着每一个可疑的角落。“找到了!”一名缉毒队员从茶叶盒里倒出了一包包红色的小药丸,这就是警方追寻多日的新型毒品“迷奸药”。

  在这次行动中,瑞安警方缴获“迷奸药”3600颗、冰毒800克、K粉500克。就此,一个由一家3口组成、“道上”传言占据温州新型毒品1/4“市场份额”的家族贩毒团伙宣告覆
灭。

   卖掉百万房产,夫妻俩以贩养吸

  今年4月中旬,瑞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破一起案件时,发现屠氏夫妇在温州市区大量贩卖新型毒品。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侦查,警方基本摸清了屠氏夫妇的底细。

  温州市区人屠坤是个“老牌”吸毒人员,曾经因复吸海洛因被劳动教养。为了吸毒,屠坤卖掉了价值100多万的房子。去年上半年,屠坤开始贩卖各种新型毒品,以贩养吸。妻子吴玲是生意人,因受丈夫影响而吸毒,屠家的毒品生意主要由其操作。

  警方得知,夫妻俩在“道上”很有名气,传言占据温州新型毒品1/4“市场份额”。其毒品一般销往各种娱乐场所,也有部分卖给下级毒贩。

  4月底,屠坤突然离开温州,前往南方某市。警方估计,屠坤极可能去寻找“货源”了,使对夫妇二人进行全方位的监控。

  5月16日,留守温州的吴玲突然从银行提了9万元,只身一人开车前往南方某市。5月19日,夫妇二人在该市一家酒吧里与几个“香港老板”会面。

   为避警方打击,藏毒机关食堂

  5月27日,夫妇二人回到温州。到温州后夫妻俩似乎特别不安,将毒品换了几个藏点。屠氏夫妇后来在审讯中交代,他们是因为听到别人说禁毒日将近,公安机关将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为了避“风头”,他们才急于转移毒品。

  5月29日,夫妻俩将毒品转移到一吴姓女子家中。两天后,吴玲取回毒品,她想到了在温州某机关单位做临时工的公公,也就是屠坤的父亲屠强。

  5月31日上午,吴玲拿着一大包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物品,到某机关大楼下交给屠强。

  31日下午6时,屠强匆匆返回单位。将一个黑色塑料袋交给了吴玲,随后两人分头离开。警方立即分头抓捕,吴玲被抓获时,当场搜出冰毒200克,“迷奸药”数十颗。与此同时,屠强、屠坤及吴姓女子也被抓获。

  在屠强所在单位领导的全力配合下,警方在食堂的配电箱里找到了被屠强分装到3个茶叶盒中的所有毒品。为了伪装,屠强还在茶叶盒的底部和顶部各铺了一层茶叶。

  ■链接

  “迷奸药”是一种新型毒品“麻古”的俗称,含有多种兴奋剂成分,具有强烈的致幻、兴奋和性亢进作用,吸食后会随他人支配,常常被犯罪分子利用,因此得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秦声峰 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