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前,“考生房”花招尽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王婧实习生陈延

  高考逼近的同时也正催生“考生房”的大热。目前推出“考生房”业务的宾馆正迎来预订高峰期,客房大多已接近满额。事实上,看到高考背后蕴含的商机,早在4月份,宾馆之间吸引客源的抢客大战已悄悄展开。为此,各宾馆可谓费尽心思、新招频出,这也为它们带来可观的回报,一家宾馆的工作人员称,营业额估计将上涨20%。从今天起,就有考生陆
续入住“考生房”。宾馆方面预计,考生入住的时间将集中在5日左右。

  家长

  花钱买清静用心挑特色

  六月是宾馆订房的淡季,但今年的“考生房”却淡季不淡。赣园宾馆正好靠近市一中学,目前宾馆内三成房间都已被考生家长预订,有考生甚至在4月底就已经提前入住。天平宾馆已连续多年推出“考生房”业务,其预订情况更为火爆,目前宾馆各级别的客房均已预订一空。

  记者了解到,开设“考生房”的多为考点附近宾馆,其中又以设施条件较好的三星级宾馆最受欢迎,房价一般在每天200—500元不等,不过也有个别宾馆推出了房价近千元的高级套房,而且这些高价套房基本都已有了“考生房客”。

  据悉,预订“考生房”的大部分是家离考点较远的考生,家长为了能让孩子安心考试,免去来回的奔波,入住宾馆成了他们的首选。早在4月底,就有家长到宾馆“踩点”。不少家长表示,虽然现在的家庭环境好了,但选择“考生房”除了宾馆安静的氛围外,更看重的还是宾馆新推出的一些特色服务,所以宁愿花些钱,也要在高考这几天,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环境。

  学校

  组团包宾馆老师也陪读

  除了“散户”外,还有不少学校以组团形式为考生包下宾馆。在一些宾馆,组团入住的考生几乎占到整个“考生房”客源的6成左右。记者了解到,育才中学专门以组团的形式联系了静安区内的3家宾馆,安排考生入住,其中包括不少嘉定考生。该中学校长朱吉政告诉记者,为了能有个安静的环境,这些考生大多要求一人一间单独居住。

  与此同时,位育中学校方还特别安排了部分老师与学生一同入住,如此一来,考生在复习中遇到问题,老师可以及时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老师也可以就近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能够安心考试。

  宾馆

  提供咨询讲究细节

  为了吸引考生,在徐汇中学附近的天平宾馆今年还推出了心理咨询服务,倘若入住考生需要进行咨询辅导,随时可以与宾馆联系,宾馆会将考生的要求转达给心理老师,为他们安排时间进行免费心理咨询。有的宾馆为了吸引客源,还打出了向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免费休息场地的招牌。而在客房的细节方面,不少宾馆尽量将考生安排在一个楼层,以保持安静;更换房间里的照明灯,使灯光更明亮;向考生赠送考试用笔等等。

  由于各出奇招,尽管宾馆对“考生房”都会有打折优惠,但不少宾馆的营业额还是有所上升。据赣园宾馆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预计宾馆6月份的营业额上浮会在2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