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五月市区拆房328万平米安置房新开工340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昨天,市建设局有关市区拆迁安置的前5个月最新统计“出炉”,七个城区累计拆迁房屋面积达328.07万平方米,大大高于往年同期。有关专家说,今年是无锡市新一轮城市重点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工程都在争取在汛期到来前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拆迁的顺利推进,确保了工程的较快进度。

  从进度表上看出,江海路、运河西路、南湖大道(原中南路)、渔港路等8条已开工
的重点市政道路,前5个月已拆迁75万多平方米,其中江海路、金城东路等拆迁完成率已达90%以上,使工程得以快速施工。为了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拆迁,除了建设和拆迁部门,税务、环保、房管、国土等十多个部门联动,市拆迁办加大对运河西路等工程中被拆迁人的裁决和协调力度,使大部分地区拆迁顺利实施。

  前5个月中,新区的安置房建设新开工面积为各区之首,达132.6万平方米。而市区的安置房施工面积达到742.85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340.56万平方米,安置房竣工117万平方米。令被拆迁百姓十分高兴的是,各区安置房小区新开工项目大增,北塘区五河安置点达20万平方米,崇安区六色地块安置点10万平方米,滨湖区太湖镇周新苑7.5万平方米,锡山区和惠山区仅在5月份就新开工安置房分别为近30万平方米和7.8万平方米。

  随着政策的透明化和公正度的提高,拆迁中的“钉子户”正在逐年减少。今年前5个月,市区通过行政和司法强制拆迁的达35户。据悉,在坚持拆迁政策统一的同时,运用以情动人、有情操作的办法拆迁已十分普遍,但拆迁过程中的非住宅拆迁成为一大难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