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救助证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我市社会精神病人药物救助启动仪式在望城县雷锋纪念馆广场举行,首批20名精神病人的监护人领取了专门的救助证。副市长张湘涛出席了启动仪式。

  望城县雷锋村渣塘组一张姓村民昨日一大早就赶到现场,为叔叔领取《长沙市社会精神病人救助证》。据他介绍,叔叔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已有23年,治病费用主要靠亲戚朋友的资助。他说:“叔叔有了这个救助证后,就可以为他解决不少医药费用。”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有6万余名精神病人,其中约有2万余人因病陷入困境。昨日启动的社会精神病人药物救助行动将依照以下基本方式进行:由政府指定专业医疗机构,定期为社会精神病人进行免费诊断,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基本的治疗药物。救助对象为长沙地区未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乡精神病人,其监护人可向户口所在地居(村)民委员会提交救助申请,由乡镇、街道办事处审核,区、县(市)民政局审批后发给精神病人救助证。

  据了解,通过政府统一采购药品、统一购买医疗服务,长期为全市城乡社会精神病人免费提供医疗诊断和基本药物,这一举措是我市社会救助制度和救助模式的重大改革,在全国首开先河。据悉,市民政局将在全市设立130个巡诊点,对持有《长沙市社会精神病人救助证》的病人提供医疗诊断并发放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