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弊工具竟公然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一件T恤的衣领内缝上一个圆形的金属环,一条数据线能将金属环联结到手机上,再加上两个黄豆粒大小的无线耳机,一件简单的作弊工具就这么产生了——高考及英语四六级考试来临之际,一些不法商贩在河西高校区内开始兜售这种考试作弊工具——T恤版“隐形耳机”。

  广告遍布校园

  昨日,记者接到线索称,一种用于考试作弊的“隐形耳机”近来开始在校园内公然销售。记者在河西某高校学生公寓旁边找到了一张出售广告,广告上写着:“销售各类隐形耳机,又称无线耳机,可以放置于耳道深处……适用于各种不便于暴露耳机线的场所”。广告上还留着兜售者的联系方式。一位姓王的大学生告诉记者,现在学校里面像食堂、公寓楼、厕所等地方到处都可以看见“隐形耳机”的兜售广告。四六级考试临近,一些英语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就购买了这种作弊工具。

  记者随即拨通了广告上留下的电话,一名自称姓胡的男子毫不隐讳地说:“这种耳机就是考试作弊用的,这几天卖得特别好,价格面谈。”当记者提出约定地点见面时,胡姓男子一再询问记者的身份、学校等相关资料进行确认。

  卖主现场演示

  在取得了男子的信任后,记者按照事先约定的地点,在桐梓坡附近某医院门口等候。11时许,胡姓男子如约而来,此人大约30岁左右。他将记者带到了医院门诊楼二楼一昏暗的楼道内,开始向记者介绍他的产品。胡某告诉记者,他的产品共有三种类型。第一种主要是冬天考试作弊用的,这种类型的产品做工相对简单,塞在衣领里面就不会被发现,价格也相对便宜,50元左右;第二种是针对夏天制造的,将套在脖子上的软线圈缝在T恤的衣领里面,隐蔽性也就更强,价格为120元一件;第三种产品是腰带式的“隐形耳机”,价格在400元左右,但是现在没有货。随后,胡某让记者进行了现场试穿,演示测试效果。他先让记者穿上了一件装备了“隐形耳机”的蓝色T恤,然后通过一根数据线接到手机上。将两个黑色的耳塞放进耳朵后,记者按照对方要求的步骤,将手机拨通,果然听到了清晰的通话声。胡某介绍,这种T恤版的“隐形耳机”,这两天他已经卖出了100多套了,正准备再次去广州进货。

  买卖均属违法

  针对不法商贩在高校区兜售“隐形耳机”的做法,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表示,不论是兜售还是购买用于考试作弊的“隐形耳机”,都属于违法行为。如果有考生在考试时使用了这类工具作弊,相关部门将会给予其严厉的处罚。叶翔锋律师介绍,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当事人将被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