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在廊坊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39 河北日报

  本报廊坊6月2日电(记者刘新航、孙占稳)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加快旅游经济发展。今天,2006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在廊坊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更加专业化、更具可视性的旅游交易盛会,搭建起区域旅游合作的宽广平台。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省领导赵金铎、何少存、宋恩华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大会开幕剪彩。

  以“友谊、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06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规模空前。据介绍,本届北交会共有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旅行商参展,展位总数超过1500个,与会客商6000多人。我国台湾地区旅游界人士首次参会,成为本届北交会的一大亮点。

  京、津、冀、蒙等北方10省(市、自治区)旅游资源富集,特色突出,拥有近5亿人口,市场巨大,既互为旅游目的地,又互为客源输出地,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宋恩华在致辞中说,河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将旅游业确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产业,力争2015年跨入全国旅游强省行列。河北将以本届北交会为契机,展示形象,扩大交流,加强合作,与各方一道共享旅游成果、共商旅游大计、共创旅游未来,促进旅游产业更快更好发展。据介绍,作为大会东道主,我省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展团,195个特装展台展出规模为各展团之首。

  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是由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10省(市、自治区)旅游局和旅游协会联合发起并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区域性旅游交易会,自1996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成为继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国内旅游交易会之后的第三大旅游交易盛会。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采取轮办加申办的方式。本届北交会,由京、津、冀、蒙等10省(市、自治区)旅游局、旅游协会和廊坊市政府联合主办。

  开幕式前,省领导赵金铎、何少存、宋恩华会见了前来参会的贵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