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接受药商贿赂有高招 收受液化气作回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49 汉网

  据南国早报报道 北流市人民医院以给职工集体分发液化气的形式接受药商贿赂,在账外暗中收受玉林市新特药公司药品供应商回扣——9820瓶液化气,价值54.8万多元。

  去年8月9日,北流市检察院以涉嫌单位受贿罪,对该医院立案侦查,药商熊某进入了检察官的视线。

  2000年,蒙业新上任该医院院长。同年5月5日,熊某就拿下了该医院为期3年、高达400万元的药品合同。熊某需付出的代价是:药品让利12%,具体是为该医院免费供应9000瓶液化气。检察官还发现,该医院对接受药商贿赂一事并不忌讳,几乎每一次的决定,都通过院务会或职工大会。

  据北流市检察院查明,从2000年6月15日至次年7月4日,该医院共收受熊某的液化气9820瓶,价值54.8万多元。该医院收到熊某的免费液化气后,即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职工,共得款29.7万多元。

  2005年11月18日,蒙业新被捕。同年12月2日,北流市检察院以涉嫌单位受贿罪,对北流市人民医院及蒙业新提起公诉。今年3月31日,法院审理此案。近日,北流市人民医院被以单位受贿罪一审判处罚金5万元蒙业新则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