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规定工资被克扣拖欠可向省人大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田霜月通讯员任宣) 工资被克扣拖欠可向省人大常委会投诉!昨日记者获悉,省人大常委会将于2006年8月检查《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从6月1日起至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设立投诉举报热线,社会各界可以对违反《条例》的行为和事件进行投诉和举报。

  检查组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任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维英、黄伟鸿任
副组长,组员由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组成。

  此次检查采取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的形式,检查组在听取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省法院汇报的基础上,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组长、副组长带领赴有关市进行检查。

  检查的重点是: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制度,建立工资支付保障与预警机制,依法查处拖欠、克扣工资和逃匿行为,建筑领域工资支付的保障,建立和完善工资支付争议仲裁机制,贯彻工资支付按时足额、优先支付原则,尤其是加班或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报酬的支付和计件工资的确定方法与支付以及宣传《条例》、制定工资支付制度、确定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等方面的情况,并了解《条例》贯彻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听取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从6月1日起至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门设立投诉举报热线。投诉举报形式包括书面材料、电子邮件、电话。书面材料可寄至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办(邮编:510080,请在信封上注明“工资支付投诉”),电子邮件请发至gongzi6-8@163.com,投诉举报电话号码为020-87764650(接听电话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30)。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